星火撩我

沉迷绘旅人中~叶路双推

【奈因】多加糖-2-

校内街饮店小哥(?)x音控文院大四生





~1月11日的场合~

“抱歉啊,斯雷因君,我今天没办法去参加你的生日会了。”

“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然而刷了一下午,也没有回复。

斯雷因一个星期前就向伊奈帆君提出了生日聚会的邀请,为避免对方不舒服,他还邀请了两人共同的朋友瑟拉姆和她的男朋友库兰。

伊奈帆君听罢,只是稍微沉吟一下就答应了。可是,在这样的重要的日子里伊奈帆君竟然什么都没有解释就爽约了,这令斯雷因心里十分憋闷。

斯雷因坐在包厢里越想越难过,难道我在他心中就那么重要吗?

“斯雷因,伊奈帆君还不过来吗?”注意到独自坐在角落发愣的斯雷因,瑟拉姆低声问。

“他……”

“诶诶,寿星大人,”坐在对面的朋友举着酒杯说道,“别愁眉苦脸的啦,来陪我们喝一杯吧。”

“这个……”被突然插话的斯雷因表现得十分为难。

“斯雷因他不会喝酒。”瑟拉姆帮斯雷因推开面前的酒杯。

“啊?寿星大人过生日连酒都不喝的吗?”朋友有些不高兴。

“我……”答应过伊奈帆君。

“就来一杯嘛,又没人管着你。”

是呀,没人管着我。他又不在,我为什么不能喝呢!

瑟拉姆还想再劝,斯雷因却抢先一步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周围的朋友们都起哄般地鼓起了掌:“哇哦,豪迈!”

“来啊,再干!”斯雷因倒扣酒杯,露出今晚的第一个笑容。

 

“斯雷因,你真的没问题吗?”见斯雷因撑着头,双目无神的样子,瑟拉姆的心一直悬着放心不下。

“.…..”

“哇啊,终于轮到你了,寿星大人,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呀?”

“哈哈,斯雷因选真心话吧,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们真的很好奇你喜欢谁呀?”

“斯雷因,我们回去……”瑟拉姆扯了扯斯雷因的衣袖。

斯雷因轻轻推开她的手,笑得无比灿烂:“让你们失望了,我没有喜欢的人哦~”

“诶?怎么可能嘛?”

“就是说啊!”

“那大冒险吧,你现在走出包厢,壁咚遇到的第一个人,然后亲他一口,要亲嘴,无论男女哦!”朋友笑得十分奸诈。

“喂喂,这样也太……”瑟拉姆低呼。

“可以吗?斯雷因同学。”

“好啊~”斯雷因脸红扑扑的,笑得像个孩子。

 

“所以说啊,伊奈帆,那个…….哇啊!”少女简直不敢相信,就只是慢了一步,转过拐角,就看到这么劲爆的一幕。

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金发少年竟然把她的青梅竹马一把推倒在墙边,只是对方好像没有什么力气,推人反而自己站不稳,软倒在青梅竹马的怀中。

 

是我眼花了吗,这个人好像、是伊奈帆君。不会的,伊奈帆君他……

“斯雷因君?”

“唔,是伊奈帆君?你怎么有好多个?”斯雷因晃了晃自己的头。

“你又喝醉了。”伊奈帆君不愉快地皱眉。

啊啊,我又令他生气了……

“喂喂,斯雷因,亲下去啊!”身后的包厢里传出朋友们压低的声音。

亲、亲下去?这个人可是伊奈帆君啊!我......

斯雷因撑着伊奈帆君的胸膛想努力站直些,可是在旁人眼中反倒是像撒娇的宠物般使劲地往主人怀里钻。

伊奈帆君皱眉不悦地朝斯雷因的身后看去,斯雷因觉得身后那些灼人的目光淡了些,他刚想松一口气,然而伊奈帆君却附身凑近斯雷因的耳边,用他那总是令斯雷因耳热的醇厚嗓音低声问:“是大冒险的题目吗,要亲哪里呢?”

好近,也好热,脖颈处像有火在烧一样,是醉了吗?呼吸都变得不畅,好怕自己过快的心跳声被伊奈帆君听到。

“想亲在哪里呢?”伊奈帆君又凑近了一些,炽热的气息喷洒在斯雷因的脸颊上,令斯雷因浑身都开始颤抖。

“嘴唇…….”斯雷因听到自己这样说,“唔!”

斯雷因感觉得到自己的嘴唇被某人轻柔地含住了,那一刻脑子里像是有烟火炸开。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对方就已经轻轻地推开他。

斯雷因在伊奈帆君的帮助下站直了身体,然而表情依然愣愣的,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

“你……”

“对了,斯雷因君,既然在这里遇见你了,可不可以借我一件东西呢?”伊奈帆君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用平常的语气问他。

斯雷因虽然感觉自己的脑子里装满了浆糊,但仍然下意识问:“借什么?”

伊奈帆君指了指他戴在胸前的银色项链:“这个,可以吗?”

“可是我父亲留给我的……”

“不可以吗?”伊奈帆君露出一副被打击到的神情。

“可以是可以,但是……”斯雷因摘下藏在衣服里的项链。

伊奈帆君小心翼翼用双手接过项链,仿佛手中的东西是珍宝般地护在手心里,“谢谢你,斯雷因君,”他酒红色的眼睛里像是有波光流动,“我会好好爱惜它的。”



~2月7日的场合~

上个月生日会上发生的糗事斯雷因都不好意思回想,虽然有点不敢面对,然而还是有些意难平。因为啊,自那天之后伊奈帆君就失踪不见了!不是指联系不上他,而是说在街饮店,校园里,学校周边的任何地方找都不到他。

刚开始的时候还想等着他解释那一天的事情,对方本来都约他出来了,却只留下一句“抱歉啊,有事要离开一下,东西我已经留在街饮店里了。”就消失不见了。

街饮店里,雪姐亲切地招待了斯雷因,并把一个精美的透明盒子递给了他。那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千层雪蛋糕,蛋糕上面松软的奶油和鲜艳的水果无不昭示着它的美味。

“为什么……我的生日已经过去几天了。”他喃喃自语。

“奈君托我跟你说一声抱歉。”

“他人呢?”斯雷因轻声问。

“对不起,斯雷因君,奈君他不让我告诉你。”

“这么说他又是什么都不说就走了?!”

“我希望你不要就此怪罪他。”

“一次次的,我真的受够了!”斯雷因眼里有泪花,“伊奈帆君他是个王八蛋!”喊罢,他捧着盒子头也不回地从街饮店里跑出去,不顾身后雪姐的声声呼唤。

 

斯雷因之后越想越生气,也就没有给伊奈帆君打电话,而是通过发短信的方式斥责他,然而不论斯雷因怎么说,对面的人总能照单全收,显得斯雷因反倒是个不讲道理的孩子似的。

一连过了几天,气消了的斯雷因磨磨蹭蹭地走进街饮店,可接待他的却不是伊奈帆君。

“雪姐,伊奈帆君呢?”

“他没有告诉你吗?”雪姐反问。

“……没有啊。”

“那对不起啊,斯雷因君,我也不能告诉你。”雪姐露出一副十分困扰的神情。

 

斯雷因找遍了所有能寻找的角落,都找不到因伊奈帆君。

“你到底去哪里了?!”他经不住咆哮。

“现在还不能说。”

斯雷因攥紧手机,手机发出悲鸣般的咔咔声,他的手不受控制一般打下“那你就别回来了!”短信刚发出去他就后悔了,然而对面马上就给出了回信:“…….我很抱歉。”

 

“斯雷因,我似乎很久没有见到伊奈帆君了,在街饮店也找不到他……”

“我哪里知道他?!”斯雷因没控制好自己唬了瑟拉姆,他马上就后悔了,“抱歉啊,瑟拉姆,我不是有意的。”

“没关系的,斯雷因,只是马上就要到他生日了,想着……”

“他的生日!”

瑟拉姆脸上带着说不清的表情,“你不知道?”

“只是最近太烦躁,忘记了。”

“斯雷因你是不是……”

似乎想到了什么,斯雷因连忙说道:“对不起,我现在有事要离开一下。”

 

快到伊奈帆君的生日了,他不会不出现吧。想着到时能见到他,斯雷因的心里就充满了热情。

一直托他照顾,也总是给他添麻烦,想稍微回报一下他。

斯雷因满怀心意的尝试做了蛋挞,只是小小的点心,他相信自己能够做好。他不说,想给伊奈帆君一个惊喜。

为此他尝试了好多次,好不容易终于做出了一个令他满意的成品。然而到了生日当天,当他兴高采烈地走进街饮店,却仍然没有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雪姐,伊奈帆君他人在哪儿?”

“我很抱歉,但是我真的不能告诉你……”

长久的寂寞在那一瞬间终于有了出口,悲切突然涌上心头,湿润他的双眼:“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斯雷因君……”

“难道我在他心中、是不重要的吗?”他拼命忍耐,眼泪却仍然坚持不住流了下来。

 

斯雷因像是溺水的人一般紧握住手机,带着哭腔给伊奈帆君打电话问:“你到底在哪里?!”

话筒里是斯雷因熟悉的嗓音,如果是在往常他早就红了耳朵,可是现在只是更加增加他的悲切。

“抱歉我……”

“够了我不要听这个!我只想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回来?”斯雷因的眼泪滑落,心中的悲伤似乎被放到无限大。

他好怕他回答说不回来,那他该怎么办在。心脏像是被人破开了一个口子,不仅空洞还十分疼痛。没有分离,也就从来没有察觉到对方在自己心中已经占据了十分特别的位置。

“……就快了,请再稍微忍耐一下,到时一切都会有了答案。”

“可是,”斯雷因哭着打断他,“我快坚持不住了……”

“……”

“伊奈帆,我想你,想立刻就见到你……”斯雷因用手抹去泪水,鼻子红彤彤的,呼吸不过来,仿佛要就此晕厥过去。

终于,对面像是经受不住放弃般地叹气,“我也是,斯雷因。”他的声音绻缱如情人般地低语。

“那你马上回来好吗?”斯雷因低声乞求,“我想下个星期就要见到你。”

“.…..”

“好。”





Tbc



Ps:前两千字是昨晚打的,打的时候一直在奸笑,后一千字打得好痛苦,遇到了瓶颈,难道我变得不适合写虐了吗/笑哭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