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撩我

沉迷绘旅人中~叶路双推

多加糖-3-(完+番)

校内街饮店小哥(?)x音控文院大四生





~2月14日的场合~

斯雷因觉得自己的脑子就是一团浆糊,要不然当时怎么就不经思考就对伊奈帆君说出那样的话。

然而他心中有个声音渴望向他述说什么,但他不敢去深思,他所思所说均发自肺腑,却不愿意去改变他和伊奈帆君现在的关系,害怕走出那一步两人就回不去了。

突然面前出现一张放大的脸,“呐,斯雷因,说好陪我来买巧克力怎么就走神了呢?”瑟拉姆撇撇嘴。

快到情人节了,此时瑟拉姆和斯雷因二人在百货商店里,店铺里到处装点着节日的气息,他们面前的巧克力也用漂亮的丝带装饰着。

“啊啊,抱歉瑟拉姆,我现在脑子有点乱。”斯雷因捏了捏鼻子。

“啊啦,”瑟拉姆兴奋地拿起一盒巧克力,“有什么好烦恼的?”

“我也说不清我在烦恼些什么。”斯雷因耸下眉头。

瑟拉姆低声说好的就是这个了,然后转身,她粉色的长裙裙摆拂过他的裤管,平时总是笑眯眯的脸难得凝起郑重的神色,“斯雷因啊,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啊?”

“你喜欢我吗?”

“诶?”

“回答我!”语气不容拒绝。

斯雷因微微皱起眉,用一副哀伤的表情低声说:“瑟拉姆,也许我曾经喜欢过你,然而我现在明白了,我对你的感情只是蝙蝠涌向光明的渴望,你是我的救赎,也是我终生的好友。”

瑟拉姆歪下头微笑着,“那你喜欢伊奈帆君吗?”

“哈?你怎么会这么想?”斯雷因面带为难,另一侧的手不自觉攥成拳头。

“你没否认,斯雷因,”瑟拉姆低垂眼睑,笑容更加灿烂,“这一个月里你一直在为伊奈帆君的事情烦恼……”

“……”

“他一开始的不见踪迹,你是第一个发现的,也是最担心的……”

“.…..”

“拿不定他的行踪,你总是坐立不安,频频走神……”

“.…..”

“我不清楚你们发生了什么,但是这几天你的不镇定已经特别明显了……”

“.…..”

“你很在意他。”瑟拉姆定下结论。

“瑟拉姆,”斯雷因苦笑,“你都说得我哑口无言了。”

“那你还在不安什么?”少女柔和地笑。

“怕走出那一步就无法回头了。”

“为什么要回头?”少女似乎不理解般地用食指点点脸颊,“也许伊奈帆君也喜欢你呢?而你甘愿一辈子只做朋友吗?”

“你说的对,瑟拉姆。”对面的人似乎解开了某种心结。

“是你把事情想得复杂了,斯雷因,”瑟拉姆意味不明地笑,“不过现在,”她把怀里的其中几盒巧克力递给斯雷因,“去结账吧。”

“好的,瑟拉姆。”

瑟拉姆抱着剩下的几盒巧克力走在斯雷因身后,目光落在某个方向,似乎看向某个不在场的人,她轻叹:

“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斯雷因……”

 

是什么时候喜欢伊奈帆君的,是在他亲吻自己的时候?是在他训斥自己的时候?是在他帮助自己的时候?或许是更早的从那天第一次走进街饮店的时候?

那个人的声音很好听,脸也长得十分帅气,面上一副风轻云淡的表情,总是无所不能的样子,帮助他一次又一次。

那个人啊,不知什么时候就在他心中占据了一个比青梅竹马的瑟拉姆更重要的位置。

看不到就会想念,见不到就会担心。想念他明明好像总是面无表情的样子,却偶尔露出的轻浅笑容,一直温柔的低沉嗓音;担心他的安危,知道他做饭好吃但还是担心他吃不好,更担心再也见不到他,而自己还没有告诉他自己的心意……

还好还有几天他就会回来了,现在还不晚……不过,真的可以吗……斯雷因捏得装着巧克力的塑料袋子哗啦作响。

 

叮当,斯雷因把巧克力藏在身后,上半身探进街饮店。

“哎呀,是斯雷因君啊。”点餐台后面的年轻女性一边把手中的饮料递给顾客一边向他打招呼。

“啊,雪姐,伊奈帆君呢?”

“斯雷因君,别这么一副遗憾的表情呀,”雪姐掩唇笑出了声,“他刚回来,这会儿应该还在导师那里吧。”

“导师?”伊奈帆君是学生吗?

“去物院研究生楼也许能找到他哦。”

 

好过分,伊奈帆君他从来没有告诉过自己他是研究生的事,不不,他也说过是在帮姐姐的忙,啊啊,但是没有告诉他真的好过分,不对不对,他也没有肯定过什么……

烦恼着这样的小事的斯雷因不知不觉就已经走到了物院的研究生楼。

楼梯间渐渐出现了熟悉的身影,他身边还跟着一个教师打扮的长者,二人不知道在交谈着什么。那个棕发青年似乎无意间朝这边瞥了一眼,随后跟长者说了几句,长者随即向斯雷因看过来,拍了拍青年的肩膀什么都没说就走开了。

青年点了点头,然后朝斯雷因的方向跑了过来。

对面的人还在喘着粗气,斯雷因就突然劈头发问:“原来你是研究生吗?”

伊奈帆君瞪大了眼,随即无奈地笑,“这么久不见,你确定一见面就问这个?”

“是有很多事情想问你,但是突然间觉得没那么重要了。”你回来了就好了。

“导师带我去某个机密设施帮忙,因为要保密就没有告诉你。”

“这样?”斯雷因忽然沉默下来,脚尖不自觉地点地。

伊奈帆君取下背包,从里面摸索出了几样东西摊开放在手心里,是一支红色的钢笔和一个火星图样的亚克力牌,“这个是伴手礼。”

斯雷因心情复杂地接过。很难说明他现在的心情,明明只是来确认一下对方的回归,并来表露自己的心迹的,结果场面突然变成这样。

“对了,”对面的人最后从怀里掏出一件银色的物品,“这个谢谢你。”

那是一个月前斯雷因借给伊奈帆君的项链,光担心他本人了,忘记项链还没有还回来。

斯雷因本想接过去,对方却突然扣住他的手,斯雷因疑惑地看着他。

“斯雷因,虽然这么说很突然,但是有些话我一定要跟你说。”

听了伊奈帆君的话,斯雷因紧张得不自觉的蜷起脚趾。这个开头不、不会吧?!

“知道我为什么要向你借项链吗?”

“为、为什么?”糟糕,紧张得舌头都打结了,脸一定也开始发红了吧?

对方轻笑了一声,“因为想到要分开一个月我就已经无法忍受,所以想借来睹物思人了。”

“.…..”

“有件事我一直纠结了好久,在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终于下定了决心。”那人突然靠过来,一只手轻揽着他。

“.…..”

“斯雷因,我来追求你好不好?”那总是令人耳热的嗓音近在咫尺,手中的东西全掉到了地上,斯雷因用双手掩住自己红得冒烟的脸颊。

“……好。”



~后日谈~

好不容易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最近斯雷因在忙着一个课题,连续奔波几处,好几天都泡在图书馆里,连街饮店都不去了,只有偶尔伊奈帆来送饮料和甜点的时候两人才能见面,但总是说不上几句话,斯雷因的邮箱里就又有新的课题讯息发进来。

就这样忙碌了两个多星期以后,课题终于结束了。这时斯雷因接到了伊奈帆的讯息。

斯雷因赶到了伊奈帆的住处,门开了以后还什么都没有说就被伊奈帆抵在了墙壁上。

“斯雷因,我好难受啊。”那人头埋在他的颈间。

“怎么了,怎么了?”斯雷因紧张地说着就要挣开伊奈帆来检查他的情况,然而伊奈帆紧紧地扣住他的手。

“我心里难受。”对方把他的手摁倒自己的胸口。

斯雷因忽然对他孩子气的行为哭笑不得,明明之前感觉做什么事都很淡定的青年,怎么交往了以后反而像奶狗一般粘着他撒娇。

“到底怎么了?”

“你最近总是忙着课题的事情都没有好好看着我。”伊奈帆叹气。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呀,”斯雷因推开他的手,“起来,有点难受。”

然而伊奈帆反倒搂得更紧,“你看,你都没有好好地看着我,电话也不接,讯息也不怎么回。”

斯雷因反而不挣扎了,听罢只是笑眯眯地发问:“那你想这么样?”

“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

“哈?你说什么?!”

“我这里交通也便利,离图书馆和研究生楼也很近,你最近不也是想找房子吗?”青年兴致勃勃地数着住进来的好处,“而且,我还可以管饭,不论是你喜欢的甜点也好,还是蛋包饭也好,我都可以做给你吃。”

“蛋包饭是你喜欢吃的吧喂?!”斯雷因笑骂。

“可是明明交往了,见面的机会反而比交往前还少,这令我感到十分寂寞。”

“伊奈帆......”

“呐,搬进来一起住吧,斯雷因。”对方凑近他发红的耳边低声道。

“好。”

不知道是不是斯雷因的错觉,伊奈帆似乎已经知道自己对他的声音没有免疫力的事情,所以总是喜欢俯在他耳边哄他答应许多“不平等”条约。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未来的日子还很长。





End



Ps:虽然不是我的本意,但是这篇文的伊总似乎有一种心机boy的感觉hhh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