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撩我

沉迷绘旅人中~叶路双推

【奈因】Last




1、

当初雪十分反对伊奈帆与斯雷因的来往。直到伊奈帆在给斯雷因做便当的时候,她终于爆发了积蓄很久的怒气。她苦口婆心地向伊奈帆劝说,伊奈帆才勉为其难地答应她与斯雷因保持距离。后来伊奈帆还是会做便当给斯雷因,却不再调戏他,而是改为送书给他看,与他讨论书的问题。

碰巧那时俄罗斯总部想从日本调几个能干的军人过去,雪出于自己的意愿推荐了伊奈帆。伊奈帆此时也在为工作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有一天他在会面室里累得睡着了,而斯雷因也蹲在他身边睡着了。

雪隔着玻璃看到了斯雷因为伊奈帆的冷漠伤心的一幕,却狠下心来叫醒伊奈帆跟他提了去俄罗斯总部的事。伊奈帆边抱着斯雷因回囚室边听着雪的话,直到他把斯雷因安顿好,才开口说同意去俄罗斯。

后来就发生了伊奈帆与斯雷因说自己要走了的事,雪留意到了斯雷因的不舍,却又更加努力地鼓动伊奈帆去收拾物品、处理完手头上的活儿。

期间她注意到伊奈帆总是无端地对着空气发呆,她知道他还放不下斯雷因。雪认为不能让斯雷因再次耽误伊奈帆的前途,就跑到监狱里与斯雷因谈话。

斯雷因听了雪的话后,心里更加抑郁。终于在伊奈帆临出发前的一天病倒了,那是雪不放心过来察看的时候最先发现的。当时斯雷因明明发着高烧嘴里却念叨着伊奈帆的名字,雪受到很大触动挣扎了良久,放弃般地通知伊奈帆过来。

伊奈帆一到了监狱就着手照顾起了斯雷因的事情,雪看到他为斯雷因这般疲累却甘愿的模样,心里已经明白伊奈帆已经放弃了去俄罗斯的机会。

斯雷因两天以后终于醒了,当时雪就站在门外,听着两个爱情笨蛋的对话。伊奈帆从医务室里出来拿粥的时候,与站在门外的雪说出了自己对斯雷因的心意。雪明白不可强求且大势已去,遂同意了他们两人的交往。



2、

奈因交往第一年,斯雷因回到家里局促不安,像是害怕雪一样不敢和雪说话,在伊奈帆的中间协调之下,两个人才开始好好相处。当时他们谈到回来时看到的樱花树林的事时,雪留意到伊奈帆黯淡的目光。

奈因交往第二年,雪凌晨四点回到了家里,当时她刚搬到新居本不该出现在家里的,所以把凌晨起来洗澡的伊奈帆吓了一跳。雪当时不开灯地却沉默地坐在客厅里,伊奈帆却没有很快发现她,她知道了伊奈帆已经渐渐出现了夜盲症。

雪与伊奈帆谈起了他自己疾病的事,问他有没有告诉斯雷因。伊奈帆说没有,他舍不得告诉他这个令人难过的事,说再等等吧。雪不赞成地训斥他,用的话语非常严厉,给伊奈帆造成了深远的影响。

奈因交往第三年,雪来给伊奈帆送达释放斯雷因的文书,再次问及了疾病的事。伊奈帆说自己心里已经有打算,决定放手给斯雷因真正的自由。雪知道两人对彼此的深情,更加不赞成,再一次训诫了伊奈帆。伊奈帆让步说,就让斯雷因自己做决定吧。

奈因交往第四年,伊奈帆病倒了,雪听到医生无奈的话语后忍不住在走廊上哭了出来。刚赶来的斯雷因用比哭了还难看的笑容安慰她,看到这她止住泪把这些年来发生的事情全部告诉了他。

让雪意想不到的是斯雷因在伊奈帆醒后向伊奈帆求婚了,而伊奈帆竟然同意了。她躲在门外为这场艰苦的爱情长跑流下了欣慰的眼泪,还顺便拉走了身边听得面红耳赤的小护士,并体贴地挂上了请勿打扰的牌子。

奈因交往第五年,雪因为法国分部的强制性命令而离开,临行前拜托斯雷因等人照顾伊奈帆。年末的时候突然收到了斯雷因的来电,然后不顾上级的阻拦毅然决然地回去办理了伊奈帆的丧事。

斯雷因在伊奈帆葬礼上像丢了魂一样,浑浑噩噩的让雪不放心,但是她必须要走了而且葬礼刚结束斯雷因就搬家了,两人根本没来得及交谈。

第六年六月,雪终于回到日本,拜访了九州岛上的加姆夫妻和斯雷因。



3、

收到医生的讯息时雪正在向伊奈帆抱怨,伊奈帆答应着,心里却盘算着其他的事情。他答应了雪的要求,与斯雷因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因为他知道他终有一天会离开斯雷因,这种距离就好,以后他就不会伤心难过了。

某一天太过劳累,伊奈帆在会面室里睡着了,睡过来时看到斯雷因困乏的睡脸,填满他内心的不只是心疼。在走回囚室的时候,他沉默地听着雪的话,怀里的斯雷因无意识地揪着他的衣襟仿佛不愿让他离去。但他还是狠下心来答应前往俄罗斯,去那里进行他的手术,去那里为斯雷因争取自由。

办理这件事需要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伊奈帆总是时不时地会想起斯雷因,想起他的羞涩,想起他的眼泪,想起他的微笑。然而他总能收起内心的不舍,不去在意也不会心伤。

伊奈帆爱着斯雷因,所以他想一直守候着他,所以他更要去往俄罗斯,因为那里有最好的医生,可以延长他所剩不多的生命;因为那里有军方的高层,可以给予斯雷因渴望的自由未来。

然而雪的一个电话把一切都打破了。伊奈帆忘掉了自己明天将要去往俄罗斯的事情,心里只想着赶到斯雷因的身边,去照顾生病的爱人。看到爱人痛苦不堪的模样,他放弃了自己的打算,毕竟没有什么比呆在这个人身边重要的了。

那个夏日祭的梦,仿佛是现实的翻版。和现实中一样,他将要离他而去。想到爱人哭泣的脸庞,伊奈帆给斯雷因发了短信约他出来,握着他的手告诉他自己是不会离开他的,他们两个会永远在一起。

梦醒后,伊奈帆和斯雷因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可是最难办的是去俄罗斯的事,而且还有雪这一关要过。然而他推开门,发现雪就站在门外。她拥抱着他,告诉他说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其他的姐姐会帮你搞定的。

虽然前路一片黑暗,但是一切都会过去。伊奈帆此刻只想拥抱斯雷因。



4、

奈因交往第一年,伊奈帆和斯雷因走在樱花树林之中,看出斯雷因对樱花树的喜爱,伊奈帆忍不住与他聊起樱花。说到寿命只有几年的樱花树,他不禁想到今早收到的病情恶化的通知书。说的话不由得重了些,他知道他能陪伴他的时间不多了。

奈因交往第二年,伊奈帆本是打算不碰斯雷因的,这样几年后一拍两散时,对方就不会难过。可是不知是架不住斯雷因的哭诉,还是那晚多喝了些的酒,他竟然推倒了他。两人折腾到了凌晨三点多斯雷因才睡去,四点左右刚安顿好他,伊奈帆下楼时就被不开灯沉默地坐在客厅里的雪吓了一跳。

雪问起他的病情,他不由得撒起谎来,看雪的表情她显然已经知道了。说到斯雷因,伊奈帆被雪的直白和严厉震惊了,却也明白不能再拖下去,要放手的念头像种子般在他心中发芽。

奈因交往第三年,在与雪大吵一架之后伊奈帆把文书压下,请加姆在西郊买一座房子,想要与斯雷因摊牌,问问他的想法。斯雷因到研究所的时候,伊奈帆的头突然有些发晕,与研究所的一个小姑娘相撞,被对方手里的咖啡泼了一身。他向小姑娘道了歉,心里更加深刻地明白了自己的病情。

两人会面时,伊奈帆对斯雷因撒谎说自己刚在忙掩饰了自己的迟到,顺便把脏了的外套藏了起来。他不曾告诉他,自己装上义眼其实是因为右眼的视力开始下降,这样做也是医生的提议。

在西郊,伊奈帆故意话里有话,斯雷因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却不敢面对,抢先一步把他的坦白堵回了肚里。看着爱人惶惶不安的模样,他不忍心地又再次顺着对方的话撒了谎。

奈因交往第四年,伊奈帆在研究所加班的时候晕倒,他知道自己的寿命将至了。醒来时他以为他会受到斯雷因的责骂,没想到迎来的却是对方的逼婚,让他十分惊讶和心伤,也为自己的犹疑感到羞愧。心里的阴霾被爱人除去之后,他更加渴望能与爱人相拥,抱着这种心态他在病床上推倒了爱人。

奈因交往第五年,其实伊奈帆明白自己就要走了,他拉着斯雷因躺在回廊上享受着最后的阳光。他告诉了爱人他为他做的打算,听着爱人的啜泣,他多想时间能再延长一些。

死亡来临时伊奈帆没有太多的感觉,好像嗖地一下他的灵魂就突然离开了肉体。他看着斯雷因抱着他的肉体痛哭,他看着他失神般地为他守灵,他看着他沉默地收拾行李和他们的回忆登上了九州岛。

斯雷因浑浑噩噩地度过一周,伊奈帆也滞留了一周的时间陪伴着他,死神都多次催促他叫他赶紧上路。在他头七的夜里,他进去了他的睡梦之中。本来他只想来向他告别,斯雷因却在看到他后死死抱住他哭诉说为什么要留下他一人,他好痛苦好想过去陪他。伊奈帆抱着啜泣声渐渐低微下去的斯雷因,对着隐藏在黑暗之中的死神说他不走了他要留下。死神问他为什么时,他只笑着说了一句:

“因为我答应过他,永远和他在一起。”


评论(3)

热度(7)